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顺利召开2022-2023第一学期试卷检查专题会议

作者:作者\摄影 王清雯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为提升试卷评阅质量,规范课程资料整理,管理学院于2023年3月6日中午12:30在学院大厅开展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孟静主持,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孟静强调试卷互查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她表示,试卷互查是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是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必要手段。只有通过试卷检查,才能及时发现试卷评阅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规范老师们的试卷评阅流程,从而使试卷检查更加科学、合理、公正,确保考试结果的真实性和客观性。

接下来,孟静基于两个维度对试卷检查的具体要求进行详细讲解。首先是关于试卷评阅的相关要求,孟院长强调试卷检查是一个系统性工作,需要全方位地考虑试卷评阅的各个方面。不仅要检查试卷袋中的材料是否齐全,试卷中的分值是否与评分标准一致,分值核算是否正确,而且还要检查考查课程批阅痕迹是否完备,评分标准是否统一、明确、公正、严谨等;此外,课程归档、存档要符合学校档案要求目录,无论是考试课程还是考查课程都应该遵照目录,与对应的支撑性材料统一合并归档保存。尤其是过程性考核,不应当只是一次简单的“打勾”过程,不能只有结果的呈现,而是需要提供链路完整的支撑性材料。

最后,各教研室与会的老师们结合本次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初步拟定了教研室相互检查方案。孟静强调,无论是试卷检查还是课程档案都要做到流程完备、逻辑严谨、符合学校要求。既要防微杜渐,避免过程中出现纰漏,也要树立标杆,把优秀的试卷和课程档案当成范本,相互传阅学习。

在会议的尾声,孟静就大家在试卷检查过程中的疑惑进行针对性解答,并给各位老师展示了部分优秀的试卷评阅材料及课程档案,本次试卷检查专题会议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的召开,加深了老师们对试卷检查工作的认识,也为今后教学环节设计、教学互动方式方法指明了方向,为后续试卷批阅工作的开展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建议。相信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试卷评阅及课程归档一定会更加规范、科学、严谨,为顺利通过本科合格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评建办 电话:027-87786859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