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校新增五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备案审批

作者:王辰琛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号),我校税收学、艺术教育、体育教育、机器人工程、音乐教育5个本科专业获批新增本科专业备案,将从2023年开始正式招生。同时我校申请撤销汽车服务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动画3个本科专业已获教育部批准。至此,我校本专科专业达39个,学科门类涵盖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工学、教育学。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为导向,根据《湖北商贸学院普通本科专业设置与调整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专业调整实行动态管理,不断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规范专业设置与管理,本次新增的5个本科专业是学校加强专业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学校将结合《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工作要求,紧密把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脉搏,向构建结构合理、特色突出、相互促进、协同联动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不断调整优化,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评建办 电话:027-87786859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