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建设项目组第1次工作例会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2-02-27 点击数:

2月27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学建设项目组第1次工作例会在行政楼405会议室召开,项目组组长张涛主持会议,教务处、教学督导室、科技处、实验中心、评建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徐跃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涛首先汇报了项目组根据《湖北商贸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方案》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及要求,已完成了对主要观测点的逐项自查,摸清了家底,发现了问题,找到了短板,锚定了重点,分析了难点,梳理了思路,明确了任务,细化了分工,拟定了迎评促建第二阶段工作方案。项目组承担的任务涵盖40个观测点中的18个,占45%。评建任务十分艰巨和繁重,要啃的硬骨头不少。教学建设项目组要依据《湖北商贸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方案》,精心做好后5个阶段任务的顶层设计,以教育思想大讨论为主导,抓好12个专项评估,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由易到难、由近及远、由表及里、由点到面、由环到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完成好各阶段工作任务。

评建办王少海主任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落脚点在教学工作,教学工作的主要责任单位在教务处。评估工作从大方面上讲可以分为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教学建设项目组主要是软件建设。现阶段我们要认真清理,逐项、逐指标、逐观测点进行调查研究,摸清家底,查找差距和不足,强化问题导向,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填补自身“短板”,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副校长徐跃进强调指出,教学建设项目组有18个观测点,当前一是要梳理好几个主要的文件,比如各个主要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实践教学体系、质量监控体系等;二是各成员部门要形成工作专班,以教务处为例,教务处要两线作战,一手抓保运行稳秩序,一手抓迎评促建;三是重点抓好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如实验室建设布局,实践教学制度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实习实训的过程性资料建档;四是在教育思想大讨论中,围绕学校办应用型大学的理念与定位,每个部门的负责人要提交一份相关的研究论文;五是教学督导室不仅要完成听课任务,更要思考教学质量管理的闭环建设。大家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奋力拼搏,保质保量完成好评建工作。(图文/教务处张雯雯)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评建办 电话:027-87786859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