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工系统评估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文\摄影 崔董礼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4月6日下午,学工系统全体成员在鸿博楼阶一报告厅召开评估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肖坤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赵忠民主持。

会上,肖坤首先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对比了学校与同类高校间的优势,鼓励全体学工人要树立评估必胜信心,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

肖坤针对下一阶段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了九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任务:一是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全体学工系统教师要深入课堂、深入宿舍、深入网络、深入校园文化阵地;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要把学生学业成绩做为学生干部选拔的硬指标;三是进一步规范学生日常行为,针对上课迟到、抽烟等不文明现象做专项治理;四是建立家校协同育人机制,把家庭教育做为学生人生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五是加强宿舍管理,专项治理晚归现象,固化宿舍卫生检查机制;六是树立学生榜样,用身边的榜样引领学生向上向好;七是常态化开展巡课查课工作,固化辅导员听课制度;八是建立班主任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业老师的育人功能;九是优化校园文化活动,支持一批围绕专业建设开展的专业类竞赛活动。

肖坤强调,全体学工系统要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合格评估工作。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评建办 电话:027-87786859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