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方案汇报会

作者:白瑜 时间:2023-04-08 点击数:

2023年4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509会议室举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方案汇报会。学校党委书记肖坤、副校长龙明涛、副校长徐跃进、副书记方爱荣出席会议,材料/考察组、会务/接待组、联络组、宣传组、教学组、学生组、咸宁校区组、保障组等专项组组长及评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张安富教授主持。



会上,各专项组组长汇报了本组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以及成员组成,对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陈述。

材料/考察组组长王少海明确了自评报告的修改完善,支撑材料、专家案头材料、督导局核心材料的收集整理,状态数据的采集更新,应知应会手册的学习,指令传递流程的完善,集体考察方案的确定,单独考察的统筹安排,专家访谈的前期准备等工作内容及责任人,强调要强化演练,落实落细。

会务/接待组组长戚家斌介绍了合格评估期间接待性文稿撰写、会务服务、专家进校前的各项信息收集、联络员随身物品、专家吃住行准备工作的任务分工及经费预算情况,表示服务工作要做到细致、真诚,让专家感受到我们的诚意。

联络组迎评方案由校团委副书记成家睿代为汇报,主要任务包括联络员的遴选培训、专家背景资料的收集、联络员的具体工作内容等,认为联络员要熟悉校情,热情大方,在服务专家的过程中展示学校办学水平。

宣传组负责人程胜军详细汇报了目前正在进行校园网、二级单位网页的更新维护和督促工作,学校宣传画册、宣传片、校史馆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将做好合格评估专家进校的影像记录工作,营造评建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讲好湖商故事。

教学组负责人张涛对照学校合格评估迎评工作方案细化教学组各项工作任务,将具体工作分为教学考察、听课看课、资料调阅、教风建设、教学设备五个部分,并就每个部分的重点任务着重进行了讲解,展示了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打好基础。

学生组负责人赵忠民分别从教职工和学生两个层面对迎评工作进行部署,在学工系统组织评估工作专题动员会和辅导员专题学习会,开展评估专题培训;在学生中开展《学生应知应会手册》学习和考试,结合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宿舍内务整理,开展“学风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治理抽烟行为等,使学生在评估期间展现良好风貌。

方爱荣副书记汇报了咸宁校区组迎评工作方案,她从咸宁校区考察期间的会务、咸宁校区参观路线、考察点讲解员的遴选和培训、车辆调度及后勤保障、迎评氛围的营造、教学考察点的准备、校园文体活动的开展几个方面阐述了咸宁校区的工作任务,强调要持续强化条块联动,加强信息共享和互助协作,实现一体部署、共同推进、全面落实。

保障组谭春霞对诊断评估专家进校前的实验室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改善,以及网络保障、专家车队停车位预留、评估物资采购、专家校内用餐场地设计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明确各项工作的完成时间节点。

张安富常务副校长对各组的迎评方案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诊断评估已进入倒计时,6月4日专家组即将进校。8个专项组要立即行动起来,全校上下一盘棋,要精诚团结,克服一切困难,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良好基础。

肖坤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大家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本次评估,各专项组之间要加强沟通,达成共识,要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执行到位,对工作组成员要抓紧培训,使其尽快投入工作。

参会的各专项组组长纷纷表示,会后将立即把会上的工作精神传达至工作组每位成员,做到全员参与、同心协力、认真执行,下阶段将结合本次会议的要求和本组实际情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状态迎接合格评估。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评建办 电话:027-87786859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